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审计执法公示>法治政府建设
及时布置全面展开苏州市审计局紧抓四项工作做好2020年度全市审计项目计划编制
来源:   发布日期: 2019-11-06 09:00   访问量:
今年全省启动审计计划编制工作时间更早,要求更高,2020年审计项目计划编制工作要围绕审计高质量发展、审计全覆盖、审计“两统筹”和提高审计工作绩效等目标展开。苏州市审计局高度重视审计项目计划编制的龙头和引领作用,从四个方面入手系统规划、全面启动明年全市审计项目计划编制工作。一是及时传达布置。第一时间将省厅计划安排指导意见的要求通知各市(区)审计局和市局相关处室,充分做好思想准备,在此基础上于11月4日召开了全市审计项目计划编制工作会议,学习传达了全省审计项目计划座谈会精神,各地交流了审计计划管理的做法、2020年度审计项目初步计划安排、自定项目和自主选择项目的参审意向。二是重视规划引领。市审计局和部分市(区)审计局已经制定或正在启动编制近三年至五年的审计项目中长期规划,落实审计全覆盖要求,建立审计对象库,把审计中长期规划和年度计划工作有效衔接起来。三是广泛征集意见。在公众网上公开征集民生审计项目,范围包括教育培训、医疗卫生、住房保障、养老事业、食品安全、交通运行、就业创业、扶贫帮困、生态环保、重大民生政策和实事工程等十个方面。四是专项对口调研。分管领导和职能处室结合上级审计机关统一组织审计项目和拟融合审计事项以及地方党委政府拟交办审计任务,走访组织、财政、发改、科技、文化等主管部门,了解实际情况听取意见建议,获取资金、项目数据信息,进一步找准审计方向和重点,科学研究审计组织方式。(于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