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审计执法公示>法治政府建设
苏州市审计局深入推进乡镇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工作
来源: 苏州市审计局  发布日期: 2020-06-28 08:48   访问量:

近日,结合江苏省审计厅《2020年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工作方案》,围绕审计项目计划安排,苏州市审计局制定了《2020年苏州市乡镇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工作方案》,进一步推动和规范乡镇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工作。

一是立足当地实际和资源禀赋。工作方案紧紧围绕近年来苏州市委、市政府出台的《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工作意见》等一系列政策文件,要求自然资源资产审计人员充分学习,了解掌握当地党委政府有关决策部署和工作推进情况,梳理各乡镇政府应承担的职能职责,做好审前准备工作。

二是统一审计内容和审计重点。工作方案以贯彻落实政策制度、完成目标任务、履行生态环境保护监督责任、资金使用与项目建设等五个方面为主线,明确审计内容和重点事项,同时还要根据乡镇辖区范围内的自然资源禀赋,重点选择土地、水、林业等自然资源资产及相关生态环境进行审计,因地制宜制定实施方案。

三是强化统筹融合和协同作战。工作方案要求乡镇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应与经济责任审计、专项审计实行统筹融合。与经济责任审计项目成立一个审计组、设立双主审,同步进点、分头实施、统一进度。2020年,苏州市共有7个乡镇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项目同步开展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两者进行有机融合。(徐烨)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