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审计执法公示>法治政府建设
苏州市出台《领导干部履行经济责任重点风险防范清单》
来源: 苏州市审计局  发布日期: 2021-05-17 09:20   访问量:

近日,苏州市纪委机关、市委组织部、市审计局联合印发《领导干部履行经济责任重点风险防范清单》(以下简称《清单》),督促各级领导干部强化经济责任风险防范意识,确保权力始终在法治轨道上规范运行。

《清单》聚焦领导干部在权力运行的重要环节和关键领域,区分地方党政领导干部,部门、事业单位领导干部,国有企业领导人员三类审计对象,列举共计10类风险领域、78个风险点、240种表现形式,全方面、多维度梳理各级领导干部在履行经济责任过程中的“多发”“易发”“潜在”风险点。

《清单》根据各个风险点的表现形式,前瞻性、针对性、系统性地提出102项预防措施,推动经济责任审计由事后监督向事前预防转变,使领导干部自我约束在前、风险防范在先,推动领导干部树立底线意识、规矩意识,做到依法用权、秉公用权、廉洁用权。(邵敏琦)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