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审计执法公示>法治政府建设
苏州市政府常务会议部署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
来源: 苏州市审计局  发布日期: 2021-08-02 14:36   访问量:

720,苏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亚平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部署市本级2020年度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各市、区政府以及市级相关部门等24家单位参会,市人大常委会财经委受邀列席会议。

会上,苏州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顾浩通报了2020年度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的问题、涉及的整改责任主体、目前整改情况等。

会议指出,我市财政运行总体平稳,民生保障力度持续加大,经济量质齐升再创新高,2020年度市本级财政预算执行情况较好,但在预算执行中仍存在一些问题,必须下大力气抓好审计整改,更好地推动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做好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的重要举措。各地、各部门一要提高审计整改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增强抓审计整改工作的主动性和积极性。认真整改审计查出的问题,深入研究和采纳审计提出的建议,切实完成从“要我改”到“我要改”的思想转变,全力推动问题整改;二要尽快认领任务,根据整改建议,制定方案、细化措施、压实责任,并督促和检查下属单位落实整改措施,在规定的时间内报送整改材料,提高审计整改的质量和效果;三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化对问题背后存在的体制障碍、机制缺陷和制度漏洞的分析研究,找准病根,对症下药。对审计整改措施不力、责任落实不到位、屡审屡犯,以及无正当理由不按期完成整改或整改造假的,要严肃追究相关部门和人员责任。

下一步,苏州市审计局将加强对整改情况的实时跟踪监督,定期开展审计整改“回头看”,全面促进问题整改、建章立制,进一步提高审计监督的履职力。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