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审计执法公示>法治政府建设
市审计局为来年民生保障审计开好局、起好步
来源: 苏州市审计局  发布日期: 2021-11-17 17:02   访问量:

近期,为科学谋划2022年民生保障审计工作,紧扣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高效履行民生保障审计监督职责,市审计局早谋划、早部署、早行动,赴市民政局、市人社局、市劳动就业管理服务中心等单位走访调研,广泛征求2022年民生保障审计项目计划的意见建议。

在走访调研中,各单位介绍了本部门民生工作开展情况,针对民生领域的重点工作及新变化,对开展民生保障审计工作提出了很多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市民政局建议关注养老服务机构设置及管理情况、养老服务开展情况、福彩公益金资助项目成效等方面。市人社局、市劳动就业管理服务中心建议利用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一体化信息平台正式上线、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基金实现省级统收统支的变化,在审计过程中注重统筹资源,充分发挥大数据审计优势。

通过走访调研,市审计局对2022年民生保障审计工作的重点有了更清晰的方向,为来年的民生保障审计开好局、起好步夯实了基础。(徐薇)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