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审计执法公示>法治政府建设
苏州审计:多措并举推进新审计法学习走心走实
来源: 苏州市审计局  发布日期: 2021-11-17 17:03   访问量:

1023日,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一次会议表决通过关于修改审计法的决定,苏州市审计局多措并举,迅速筹划部署推进新审计法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统筹部署学。新审计法修订决定出台后,市审计局党组迅速组织带头学习,先一步领会新审计法的主要精神,研究部署学习贯彻工作,确定普法责任人和责任机构,把学习新审计法作为审计机关“八五”普法的首要任务。局党组高位部署,明确要求全体干部职工学用结合,持续推进新审计法在审计实践中的贯彻落实,强调各处室要结合工作开展好审计普法,拓展新修订审计法的知晓面,为新审计法全面贯彻实施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线上线下学。立足现有资料,通过自主学、集中学等方式线上线下同步抢抓学习。审计现场理论联系实际学,10月底,在全省中小学专项审计项目中,审理人员与审计组在审计现场原汁原味学习审计法的新要求和新变化,并比对项目开展情况,谈认识谈问题,进一步提升学习成效。视频培训全面系统深入学,114日,市审计局积极组织全市审计机关参加审计署统一组织新修订审计法视频培训,系统学习新法的修订精神和主要内容。日常工作自觉主动跟进学,市审计局第一时间编印学习册子,印发审计署“一图读懂《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修改前后对比”和“审计署有关负责人解读新修改的审计法”等相关内容,供全局干部职工学习参考。

系统联动学。各市、区审计机关明确目标、有效落实,紧密结合当地实际研究谋划贯彻落实举措,开展形式多样的新审计法学习讨论活动,让学习贯彻走心又走实。常熟市审计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新审计法,对审计法修改的总体思路和主要内容进行了重点学习,并组织讨论交流;昆山市审计局注重和审计实务结合抓运用、与研究型审计结合抓落实,为审计法贯彻执行提供丰富的审计实践经验;苏州高新区审计局组织全区各乡镇街道部委办局及国企内审人员全员学习新审计法,撰写心得体会,提出问题建议,掀起学习新审计法的热潮。(王丽英,李磊)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