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审计执法公示>法治政府建设
让宪法信仰根植人心
来源: 苏州市审计局  发布日期: 2021-12-03 17:05   访问量:

在第八个国家宪法日,第四个宪法宣传周来临之际,苏州市审计局围绕“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主题,以宪法学习为重点,多途径开展普法教育,让宪法信仰根植人心。

党组中心组带头学,专题学。123日,党组中心组安排专题学习宪法、观看宪法专题宣传片,同时邀请市司法行政部门普法专家上门授课,对新行政处罚法的亮点、原则、程序等进行案例解读,深化对新《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的主要内容和精神内涵的理解。

普法小课堂便捷学,快速学。利用宪法宣传展板,局普法电子宣传栏循环播放宪法音视频资料、局网站“宪法学习周”等建立普法小课堂,机关干部正确处理工学矛盾,随时随地,积少成多地学,潜移默化中强化对宪法的学习。局领导带头参加“平语近人”——2021年苏州市“习近平法治思想”音频学习大赛,营造学法氛围。

普法资料随手学、即时学。针对审计法新修订,学习资料少,以及税收审计业务中新人较多,对税收法律法规掌握使用不熟练的情况,将新修订审计法、税收法律法规资料汇总成册,印发给机关工作人员放置案头即学即用。以考促学,在国家宪法日期间,组织全员开展以宪法和审计法为重点的法律知识测试,提升法治素养。(陈海强)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