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队伍建设>机关党建
苏州市审计局赴常熟沙家浜开展“追忆革命历程,接受红色洗礼”主题党日
来源:   发布日期: 2019-10-31 09:00   访问量: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和理想信念,推动全局党员更加自觉地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不懈奋斗,日前,苏州市审计局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赴常熟沙家浜开展“追忆革命历程,接受红色洗礼”主题党日。

本次主题党日采取现场教学、体验教学、情景教学相结合的创新方式。在现场教学中,党员干部来到瞻仰广场,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在局长、党组书记顾浩的带领下,全体审计干部重温了入党誓词。随后,大家来到革命历史纪念馆,听取了讲解员关于革命历史图片、革命文物、战斗场景复原的讲解,更加深刻地了解沙家浜革命根据地的抗战历史和英雄事迹。在体验教学中,党员干部重走芦苇荡,追忆当年新四军英勇战斗的场景,观摩了横泾老街,感受到了江南水乡独有的民俗风貌。在情景教学中,党员干部观看了大型抗战实景剧《芦荡烽火》,身临其境地体验到了抗战的硝烟及紧张的对峙局面,感受到了激情燃烧的烽火岁月中的爱国主义情怀。

此次主题党日不仅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活泼的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课,追忆了沙家浜革命历程,接受了红色洗礼,昭示了中国共产党人要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鼓舞着审计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苏州当好“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先行军排头兵而努力奋斗。(秦小雨)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