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队伍建设>机关党建
做审计事业的“护航者”—电影《我和我的祖国》观后感
来源:   发布日期: 2019-11-04 09:00   访问量:

在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单位组织全体审计干部观看电影《我和我的祖国》,给我触动最大的是其中的《护航》一篇,它以2015年天安门阅兵和2017年朱日和阅兵为历史背景,讲述了女飞行员吕潇然艰苦训练、默默护航的感人故事。

吕潇然是一个女性角色,她顽强、坚韧、刻苦、拼搏,付出了比男飞行员更多的汗水和泪水,克服了更大的困难,成为了女飞行员中最优秀的一员。影片中的一句台词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当男队友调侃女飞行员训练强度不及男队员时,吕潇然坚定地说“给我整个8!”,勇敢地挑战了只有男队员才能承受的离心机最大强度8个G。她用实际行动证明了,女子不仅可以“顶起半边天”,而且可以“翱翔半边天”。

同样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年轻女性,我和吕潇然是不同的,她是冲锋陷阵、翱翔蓝天的英勇战士,我是默默付出、守护国家财产的审计工作者;我们又是相同的,我们都是为了祖国的发展和民族的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作为一名审计新人,我将以“给我整个8”的决心,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对待审计工作;以“给我整个8”的坚定,快速提升自己的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以“给我整个8”的信心,成为勇挑重任、干事担当的优秀审计人。

作为新时代的苏州审计人,我们也要本着“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将有我”的奉献精神投身于日常工作之中,努力在审计的“飞行队”中将自己锻造成合格的“飞行员”,奋身护航立功勋,竭诚做最值得组织信任和人民托付的审计事业“护航者”。(胡雅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