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队伍建设>机关党建
《我和我的祖国》观后感
来源:   发布日期: 2019-11-14 09:00   访问量:

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今天我观看了电影《我和我的祖国》。在7个故事中,印象最深刻、最感动的是徐峥导演的《夺冠》。整个故事以1984年女排奥运会夺冠为背景,在上海的小弄堂里,男女老少济济一堂,见证女排夺冠时刻。看着电影中的“冬冬”跑上跑下,累得满头大汗,只为保证大家能更好观看决赛,像个小英雄一样去天台固定天线,心中默默给他竖起大拇指。在与小美见可能最后一面、送她精心准备的礼物和为大家服务、完美见证女排夺冠的两难中,冬冬选择了后者。在小演员的完美演绎下,我们心疼这个可爱的孩子的同时也深刻感受到女排精神的感染力和五星红旗的鼓舞力。

在一片中国红中,在飞扬的五星红旗下,“小我”和“大我”就在那个小小的人儿那表现得淋漓尽致。那一刻,爱国情怀油然而生。一个孩子尚且懂得,我们这些一线审计人员更加体会深刻。听先进事迹的时候,经常能听到那些审计前辈,一心扑在审计事业,牺牲陪伴家人的时间,错过孩子成长的点滴。这些牺牲小我的付出,无怨无悔。的确,没有“大家”,何来“小家”?只有守护好“大家”,我们的“小家”才会有滋有味。

女排精神,拼搏奋斗。电影中重现了女排夺冠这一振奋人心的场面,欢呼雀跃中不能忘记女排姑娘们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辛苦训练。吃苦耐劳、勇于奋斗,这也是我们这一代人需要坚守的优良传统。在审计大家庭中,许许多多的审计人同样时刻研习技能,不断学习新思想,补充新知识。他们在审计现场,对发现疑点抽丝剥茧,对问题定性反复推敲,不怕苦不怕累,谱写审计人的华丽篇章。出具的一份份审计报告,获得被审计单位的高度重视后的积极整改落实,这份沉甸甸的审计成果正是属于我们审计人的金牌!(黄倩倩)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