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队伍建设>机关党建
打赢我们共同的战“疫”审计先锋在行动
来源:   发布日期: 2020-02-13 09:58   访问量: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日前,苏州市审计局在中共苏州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发出组织机关在职党员积极投身街道社区一线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行动令后,分两批共发动61名在职党员,组成8个志愿服务小分队,赴姑苏区吴门桥街道润达、福运社区,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贡献审计力量。

在社区防疫一线,审计人在对社区居民的第二轮电话筛查中,运用审计思维,通过获取物业岗亭内出入人员登记表上的电话号码,与现有资料进行交叉比对,助力社区对未登记联系方式的住户做到摸排全覆盖;审计人逐家逐户上门核查返苏人员信息,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对重点区域进行消杀,协助测量进出小区人员体温,共织社区疫情“防护网”;审计人协助社区做好居家隔离户、高龄老人的家庭帮扶工作,提供“跑腿”服务送菜上门,及时做好帮扶对象的心理疏导工作,用暖心服务助力疫情防控。

看上去,每一件都是小事,但是每一件却都是事关防疫的“大事”。天气寒冷,任务繁重,但是奋战在战“疫”一线的审计人斗志不减、激情不退,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审计人用自身的行动和担当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阮园、程宇、袁逸)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