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队伍建设>机关党建
苏州市审计局工会组织观看电影《八佰》
来源: 苏州市审计局  发布日期: 2020-08-26 16:33   访问量:

为进一步加强干部职工爱国主义教育,丰富干部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8月26日,市审计局工会组织干部职工观看了以真实事件为背景改编的爱国教育题材电影《八佰》。局结对企业苏州国贸嘉和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的部分职工应邀一同参加了观影活动。

《八佰》这部影片讲述了1937年淞沪会战的最后一役,在谢晋元的指挥下,中国国民革命军第三战区88师524团“八百壮士”坚守上海四行仓库,以少敌多顽强抵抗日军进攻达四天四夜的英勇事迹,呈现出抗日战争的艰苦卓绝和“八百壮士”的英勇形象。影片时刻提醒着我们不能忘记那段屈辱历史,不能忘记中华儿女为抗日战争浴血奋战顽强斗争的家国情怀。

“诸子长大成人,仍以当军人,为父报仇,为国尽忠为宜,让我子孙后代,再不受此耻辱。”这是电影《八佰》中一位将士留给妻子的绝笔家书。观影过程中,干部职工被电影中悲壮感人的故事情节和鲜明深刻的人物形象深深打动和吸引,有的同志数次感动落眼。观影后,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铭记革命历史,不忘国耻,从中汲取前行的力量,在今后的工作中,立足岗位,积极进取,充分发挥审计监督作用,为苏州高质量发展和建设火红年代贡献自己的力量。(程宇)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