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队伍建设>机关党建
机关第二党支部追寻真理味道 勇当审计先锋
来源: 苏州市审计局  发布日期: 2021-07-05 13:52   访问量:

今年以来,苏州市审计局机关第二党支部在局机关党委的领导下,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各项部署要求,全面引导党员干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掀起百年党史学习热潮,追寻真理味道、勇当审计先锋。

一是沉浸式感知红色资源。支部党员学党史、悟初心、找差距,追寻红色足迹,先后参加“铭记党史守初心、凝心聚力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参观陈云纪念馆和上海解放纪念馆;参加了“承英烈遗志守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赴苏州烈士陵园瞻仰了烈士纪念碑;赴市级机关党群服务中心,重温入党誓词,重忆入党初心;集中观看《雨花英烈》纪录片,认真学习英烈们的英雄事迹和丰功伟绩。4月下旬,部分支部党员参加“巾帼心向党奋斗新时代”主题活动。6月份,支部党员代表参加“苏体先锋红色律动”庆祝建党百年健步走活动。

二是突出支部党建特色有新意。支部创新学习载体,312日联合市保障房公司第二党支部组织开展“履行植树义务共建美丽家园”植树活动,用劳动诠释对大自然的关爱,为绿化家乡、建设美丽苏州贡献力量。4月份联合虎丘党支部参观“海棠花红绽放虎丘”党建品牌先锋阵地。七一前夕,支部特别发起“诵读党史声入人心”活动,支部党员每天诵读一段党史经典,讲述建党故事、阐释建党初心、弘扬建党精神。

三是党史学习教育接地气。支部瞄准审计工作与学习教育的契合点和关联点,两次参加“在职党员统一服务日”集中服务活动。328日第一场,向群众宣传介绍审计工作,发放审计宣传资料,解答咨询问题,进一步拉近与群众的距离。528日惠企专场,向企业宣传审计法律法规,面对面倾听企业心声,为企业答疑解惑。

四是紧盯薄弱环节让学习教育“辣味足”。支部书记每月给支部党员上“廉政微型党课”,支部党员自觉学习OA公告上局机关纪委编辑的每旬警示一课教育材料,每月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等重要讲话精神,研读党史学习教育指定读本,观看《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的100年》等微纪录片。支部党员积极参加学习强国等答题竞赛活动,积极在党员积分制考核中争先进位。

五是延伸学习触角充满“真情味”。支部扎实为民服务,把工作做到百姓心坎上。春节期间走访慰问社区结对困难群众。走进结对社区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社区志愿服务活动等,发放审计宣传资料,为社区居民提供法律咨询、文明养犬宣传、测量血压等服务。近期,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吉宁带队开展新一轮疫情防控督查工作。(王丽芳)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