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队伍建设>机关党建
“审”情厚爱 共筑未来——苏州市审计局开展“爱心妈妈”结对困境儿童公益志愿活动
来源: 苏州市审计局  发布日期: 2021-08-25 10:43   访问量:


为积极响应市妇联开展爱心妈妈结对困境儿童“康乃馨行动”的号召,扎实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到实处,在全社会营造关爱困境儿童的良好氛围,近日,苏州市审计局机关妇联组织开展了“爱心妈妈”结对困境儿童公益志愿活动,让困境儿童和家庭感受到浓浓的“审”情厚爱。

本次志愿活动共有7名审计女干部主动加入到“爱心妈妈”行列,并与3名困境儿童形成“多对一”帮扶模式,关爱帮扶活动将一直持续到儿童高中毕业。

暑假期间,“爱心妈妈”在社区工作者的陪同下,冒着酷暑分别赴工业园区胜浦镇、吴江区盛泽镇和姑苏区吴门桥街道,为结对儿童送去关爱和温暖。“爱心妈妈”为每位儿童发放了助学金,并自费购买了书包、笔袋、水笔、牛奶等学习用具和营养品,鼓励子女用压岁钱给困境儿童购买学习书籍,温暖困境中的同龄伙伴,传承并弘扬了良好家风。志愿活动中,“爱心妈妈”与困境儿童亲切交流和沟通,为他们进行学习辅导,勉励他们要以乐观向上、积极进取的精神状态迎接人生的挑战,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好好学习和生活,早日成为栋梁之材回报社会,将爱心温暖传递下去,并互留了联系方式,架起帮扶桥梁,让困境儿童有生活和学习困难方便随时联系。

涓涓细流汇成大海,点点星光照亮银河。接下来,苏州市审计局“爱心妈妈”将通过定期走访、电话视频等方式长期帮扶困境儿童,践行诺言,奉献爱心、倾注关怀,让关爱帮扶不只是年节假日的“短期行为”,并进一步引领全局审计女干部,让大家对困境儿童多一份关注、多一份关爱。(张娟)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