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队伍建设>机关党建
牢记殷切嘱托,践行使命担当——市、区审计机关联合开展党建共建活动
来源: 苏州市审计局  发布日期: 2023-12-21 16:40   访问量: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苏、苏州时提出的“希望江苏在强链延链补链上展现新作为”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充分发挥“以党建促业务、以业务强党建”的作用,加强区域审计机关联动,推动党建业务融合发展。近日,苏州市审计局机关第一党支部与苏州高新区(虎丘区)审计局机关党支部、姑苏区审计局机关党支部联合开展“牢记殷切嘱托,践行使命担当”主题共建活动,赴苏州高新区区内高科技企业和国画院参观学习,引导党员干部坚定扛起“走在前列”的光荣使命。

活动中,全体党员干部走进科创板上市企业——苏州长光华芯光电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展厅内部,通过倾听讲解、观看展陈、互动体验,深入了解光制造、光传感、光医学、光通信等激光技术在生产生活等各领域的实践应用,实地感受高科技企业如何突破“卡脖子”技术难题,实现半导体激光芯片、器件和模块等核心元器件研发、制造和销售以及封装应用等全产业链布局发展。

接着,党员干部走进苏州高新区国画院,参观当代著名画家吴冠南先生和他的三位学生夏回、单正、金洪男共同创作的作品展——《意外》,透过丰富的色彩、高超的笔法,感悟生命、情绪和心境的表达。

最后,党员干部结合岗位职责、审计业务实际等进行座谈交流,分享自身在开展主题教育、巡视巡察、审计项目等过程中的经验和心得,达到互学互促互鉴的良好效果,充分发挥党建共建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图为党员干部参观苏州长光华芯光电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展厅。(市局一支部、姑苏区党支部、新区党支部)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