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队伍建设>机关党建
党建引领聚合力 共建激发新活力
来源: 苏州市审计局  发布日期: 2024-02-29 13:35   访问量:


为增强党组织凝聚力和组织力,2023年,苏州市审计局机关第六党支部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结合支部特色,加强与双塔街道锦帆路社区党支部共建,利用好苏州本土红色资源,组织党员开展多种方式的学习,创新探索合作共建的新模式让主题党日“活”起来。

一是推动优势互补,让青春力量“融”起来。机关第六党支部是一支年轻的队伍,12名党员均来自于各个不同的审计业务条线。作为苏州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生力军,这支队伍充满朝气、热于奉献。为充分发挥审计青年党员的积极力量,该支部与锦帆路社区党支部开展深入交流,明确共建目标,制定共建工作计划,推动机关与社区党组织优势互补,实现资源共享、党员联动,形成合力。

二是打造学习平台,让主题党日“活”起来。机关第六党支部聚焦工作实际和党员需求,依托五卅路文化片区的阵地,为党员打造“沉浸式”学习环境。联合锦帆路社区党支部开展特色主题党日,融合红色文化路线,通过情景再现、互动模拟等方式打造“行走的党课”,让党员在“看、听、思、悟”的过程中,提升思想力量,传承革命精神,进一步增强支部凝聚力和战斗力。

三是深化党建引领,让党员风采“亮”出来。机关第六党支部审计青年党员们始终与党同心、跟党奋斗,成立“审计清风”志愿服务队,积极参与社区志愿服务、文体活动、文化娱乐活动等,开展“五卅精神”“寻根姑苏”等宣讲服务,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一次次的主题党日中,青年审计党员们赓续共产党人的优良品质,永葆为民初心,展现青春作为。(局机关第六党支部)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