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内审指导>经验交流
名城保护集团“三个全面”强化审计问题整改实效
来源: 苏州市审计局  发布日期: 2023-12-14 09:49   访问量:

为进一步加大审计整改力度,推进审计整改工作,打通审计“最后一公里”,近日,名城保护集团召开审计问题整改督办专题会议,系统梳理近两年上级部门对集团专项检查、经责审计、国企重组整合过程中发现的问题,以“三个全面”强化责任单位推进审计问题整改,努力打造审计整改闭环,整改推进工作效果良好。

一是全面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审计整改工作。责任单位充分认识到审计工作重要性,专题会议研究,积极主动应对、全面细致梳理、严肃认真剖析制度建设、投资管理、资产管理等方面仍在整改的问题,严密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形成方法论,推动问题解决,力争为整改工作画上圆满句号。

二是全面提速推进整改,精确制定整改完成时间。结合问题清单细化整改方案,对不同问题分类处置,一事一策,落实专人负责,确定时间节点,相关单位各司其职、攻坚克难,相关部门加强协作、形成合力,从实效上加快推进整改工作。集团纪检监察室和内审部进行联合跟踪督办,进一步落实审计整改。

三是全面取得重大成效,“老字号”问题率先圆满解决。各责任单位、责任部门推深压实整改责任,通过阶段性的努力,问题整改取得重大成效。制度建设方面问题已全部制定印发,历史遗留问题也取得重大突破,尤其“老字号有偿使用费难以收取”问题率先圆满解决。不仅收回过去十年的欠缴费用245万元,还与对方就未来十年老字号有偿使用事宜进行了续约。其他如产证办理等疑难杂症问题也已有解决路径在有序推进中。

下一步,名城集团将继续紧密围绕集团三大主业六大板块,充分处理好项目建设、资产归集、招商运营三者间的关系,通过加速推动审计问题整改,减轻历史遗留负担,提升集团治理效能,推动集团规范健康持续稳定发展,为古城更新保护树立崭新企业形象。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