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内审指导>经验交流
苏州广电传媒集团(总台):首次开展投资项目后评价工作
来源: 苏州市审计局  发布日期: 2024-01-24 09:41   访问量:

为依法履行国有资本出资人职责,切实加强企业投资行为监管,提高企业投资决策、管理水平和投资效益,防范化解投资风险,苏州广电传媒集团(总台)制定了《总台(集团)投资项目后评价实施办法》。

2023年,集团(总台)首次开展投资项目后评价工作,全年共开展3项投资项目后评价,通过现场调查、财务数据分析、档案查询、访谈等手段,对投资项目的前期准备、实施过程、运营情况及效果等进行了梳理和评价。共发现问题65个,其中项目前期准备问题9个,项目实施过程问题40个、项目实施效果问题16个,提出评价意见及建议10条。审计组对调查情况进行分析,出具投资项目后评价报告,提出对策建议,为集团(总台)改善投资管理和决策提供参考依据,达到提高投资效益的目的。

今后,苏州广电传媒集团(总台)将持续开展投资项目后评价工作,不断改进工作方式方法,注重分析评价项目投资对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企业产业布局和结构调整、主业发展和社会效益实现、技术进步和装备升级及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的作用和影响,为集团(总台)的投资管理保驾护航。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