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内审指导>经验交流
苏州交通积极谋划2024年内审工作
来源: 苏州市审计局  发布日期: 2024-03-11 11:18   访问量:

2024年,市交通运输局围绕服务发展大局,立足主责主业,紧扣行业新形势新要求,将防风险、强内控作为审计出发点,筑牢资金监管防线,充分发挥审计监督作用,推动规范管理,更好地服务交通高质量发展。

一是聚焦交通主责主业,统筹推进审计工作。市交通运输局召开系统审计工作座谈会,积极谋划15项年度主要审计工作,重点关注交通工程建设和养护、专项资金支持项目,以及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过紧日子要求等方面开展审计监督,计划组织开展直属事业单位财务收支(预算执行)审计、国省道养护、水运等工程建设审计、零星工程结算审计等项目,统筹研究部署审计工作计划,推动形成上下贯通的审计工作一盘棋。

二是紧盯专项资金主线,持续加强风险防范。在全面把握审计全覆盖要求的基础上,聚焦资金使用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关注资金支持项目进度和资金使用情况,做好自查工作,计划开展运输结构调整奖补资金专项审计等项目,加强专项资金监管,深化查错纠弊和防范预警并重,筑牢专项资金监管防线,促进专项资金规范使用管理,发挥专项资金效益,形成良性循环。

三是优化审计组织方式,进一步深化“融合审”。在审计项目实施过程中,进一步优化整合审计监督力量。在今年计划开展的直属事业单位主要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中,重点结合单位业务实际,进一步推进“融合审”,选择业务骨干参与项目,利用专业智慧分析发现问题,实现审计监督精准定位,确保项目审深审透。(苏州市交通运输局监督审计处)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