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两学一做
山东临沂学习之小组代表发言:学沂蒙精神做合格党员
来源: 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7-09-07 09:00   访问量:

作为一名审计人员、共产党员,通过参加这次党性党史党风党纪的学习教育活动,有幸来到沂蒙革命老区,一路参观、一路追忆,更加坚定了自己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决心。

五天的时间,我们以多种形式来深入理解沂蒙精神,从观看电影《沂蒙六姐妹》开始,重温了抗战时期在沂蒙这片热土上发生的光辉历史,感受到沂蒙人民全民支前的无私奉献精神,同时也为革命先烈忠诚信仰、舍生忘死的革命精神所震撼。随后我们参观了沂蒙精神展馆、大青山胜利突围纪念馆、孟良崮战役纪念馆、沂蒙红嫂纪念馆、沂蒙根据地群众工作展馆、山东省政府暨八路军115师司令部旧址、刘少奇在山东纪念馆等,观看了《英雄大青山》、《英雄孟良崮》等教学片。代代相传的沂蒙精神在于爱党爱军、开拓创新、艰苦创业、无私奉献,紧密联系人民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坚持人民群众是共产党员的坚实后盾,人民群众才是历史的创造者。

现代临沂的发展同样传承了沂蒙精神,通过参观临沂市城市展览馆,我们感受到沂蒙人民正以奋勇争先、艰苦创业的精神,通过“以河为轴、水扩东边、一河六片、组团发展”的空间发展布局来建设新时代的临沂。

学沂蒙精神,做合格的共产党员,必须认真学习党章、党纲和党的基本知识,在时间中不断增强党的观念,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时时刻刻按党章规定的党员基本条件和党员义务权利严格要求自己。

在山东根据地展馆中,我们也看到了审计事业在齐鲁大地这片红色土地上的历史脚步,我认识到必须向革命先辈学习,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同时,向老一辈红色审计工作者学习,立足本职岗位、爱岗敬业、坚守正义、实事求是、认真负责、廉洁奉公。

                     (第二批第5小组成员  田颖异)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