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两学一做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赴重庆四川参加红色教育培训有感
来源: 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8-10-11 09:00   访问量:

根据局里的统一安排,我于九月赴重庆四川参加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党史党性党风党纪的红色教育培训。

我们首先去的是解放前国民党反动派关押和迫害政治犯的渣滓洞集中营和白公馆监狱旧址,在渣滓洞参观了牢房、审讯室等地点,在每个牢房里都学习了相关的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1949年11月27日,离重庆解放只有三天。这天的半夜一点,敌人对渣滓洞关押的政治犯进行了大屠杀中,在这一次屠杀中就有一百八十人遇难。在白公馆我们见到了由罗广斌、陈然、刘国志、丁地平等同志根据想象,象征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在党的周围的,一颗大星放在中间,四颗小星放在四角的五星红旗。

接着我们参观了邓小平故居陈列馆,为邓小平铜像敬献了花篮。在陈列馆内,我们认真学习了邓小平同志革命的一生,邓小平同志青年时代留法学习,回国后就投身于社会主义中国的创立和建设的革命事业中,不管事业几起几落,他都认认真真的工作,把自己的一生都奉献给了自己的中国。在陈列馆内的墙上有这么一行字邓小平的原话,“我是中国人民的儿子,我深情地爱着我的祖国和人民。”邓小平同志用自己一生的行动,证明了自己对祖国和人民的热爱。

我们最后去巴中、阆中以及剑门关等川陕革命根据地,去追溯红四方面军的足迹,追寻红色历史记忆,学习红军精神,汲取革命力量。我们聆听了张思德教育学院的老师给我们作的专题教学:《川陕革命斗争历史和功绩》,参观了川陕革命根据地博物馆、川陕苏区将帅碑林,瞻仰了阆中红军烈士纪念园和血战剑门关遗址。在川陕革命根据地博物馆,通过瞻仰事迹图片和实物等方式,进一步了解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红四方面军和川陕苏区人民创建、巩固和发展川陕革命根据地的光辉业绩,系统地了解川陕革命根据地军民,为创建全国第二大苏区开展的政治、经济、军事、文化建设斗争史,以及革命先辈们为开辟红色热土,不怕牺牲、顽强拼搏的英雄气概。在川陕苏区将帅碑林,大家瞻仰徐向前、陈昌浩、王树声、李先念、张琴秋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纪念像,走过庄严肃穆的有着4300块石碑的将帅碑林。

通过这次的红色教育培训让我受益匪浅,在党史党性党风党纪方面都有了进一步的提高和深化。习近平总书记在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明确指出,从1934年10月至1936年10月,红军第一、第二、第四方面军和第二十五军进行了伟大的长征。通过学习了解,使自己在补上了红四方面军在长征中的这一课。通过对渣滓洞和白公馆的参观使自己更加坚定了自己党性,这些革命先烈们在如此艰难的环境下,是坚强的党性支撑着他们为了自己的理想和信念而不屈的奋斗和努力直至生命的最后一刻,而我们现在的生活和工作环境与他们相比是显的如此的优越,更没有理由不把自己的工作投入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建设社会主义强国中去而努力,只能这样才能不愧对革命先烈们。通过对川陕苏区发展的了解,使自己更加坚信只有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才能把我们的事业做好,才能发扬光大党的事业,为共产主义理想奋斗终身。(苏州市审计局计算机处  徐正光)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