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审计公告
苏州市审计局关于苏州市区2017年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审计结果的公告
来源:   发布日期: 2018-12-11 09:00   访问量:

                      2018年第2号

                     (总第76号)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第二十三条规定,苏州市审计局对苏州市区(市级、姑苏区、高新区)2017年残疾人就业保障金(以下简称“残保金”)使用情况进行审计。依据《苏州市公布审计结果试行办法》,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残保金收支基本情况

苏州市区残保金由苏州市地税部门统一征收,其中姑苏区残保金征收缴入苏州市国家金库,高新区残保金征收缴入高新区国家金库,残保金预算由市财政局、市残联共同编制。2017年苏州市区残保金征收收入8724万元, 其中市级(含姑苏区)3994万元,高新区4730万元。当年残保金支出7667.75万元,其中市级残疾人体育活动和助残服务扶持类支出584.23万元、残疾人就业宣传和职业技能培训支出类188.16万元、残疾人各类活动支出类161.28万元、评残和康复知识宣传类支出59.45万元、残疾人免费乘坐公交1100万元、残疾人社会医疗救助150万元、特教指导服务和教室建设支出20.41万元、精神病防治支出89.61万;姑苏区残疾人生活补贴类支出2135.72万元、姑苏区残疾人生活救助和慰问类支出1018.96万元、姑苏区精神病防治类支出42.5万元;高新区残疾人生活补贴类支出1333.34万元、高新区残疾人生活救助和慰问类支出741.88万元、高新区精神病防治类支出42.21万元。

二、审计评价意见和建议

审计结果表明,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苏州市以增加残疾人获得感和幸福感为工作导向,积极实施残疾人就业增收、托底保障、服务普及、社会关爱工程,扎实推进残疾人小康进程,残保金继续助推残疾人事业发展,2017年市区残保金使用取得良好的成效,但审计中仍发现:一是个别项目预算执行不够及时;二是残疾人医疗救助和部分精防经费存在没有专项明细核算的现象。对此审计建议应进一步规范残保金预算编制和执行,加强对残保金监督管理,定期对残保金收支进行专项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督促整改,进一步提升残保金使用绩效。

                                        苏州市审计局

                                       2018年12月5日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