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审计要闻
苏州市审计局召开全市财政审计工作交流会
来源: 苏州市审计局  发布日期: 2019-01-25 09:00   访问量:

为更好地开展2019年财政“同级审”工作,进一步深化预算执行审计,提升全市财政审计工作水平,2019年1月18日,苏州市审计局召开全市财政审计工作交流会。市审计局副局长陆旭东、县(市)区审计局财政审计分管局长、财金科长、业务骨干及相关人员等4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各地就“同级审”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了总结和交流,并提出了下一年审计的初步思路和想法。市局财政处对2018年审计工作报告审定情况进行了通报,对各地“同级审”工作进行肯定的同时,也指出部分地区审计工作报告仍存在表述不精准、内容不详实及定性不准确等问题。

对2019年“同级审”工作,市审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陆旭东要求:一是审计范围上要突出“大财政”。审计监督重点向支出预算和政策拓展,要面向全部政府性资金,横向到各部门,纵向到各市县,既包括资金管理也包括资产管理,还包括国家和省的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二是审计方法上要利用“大数据”。预算执行审计时间紧内容多,要充分利用“大数据”分析手段,以问题为导向开展审计工作,加强各类数据对比,实现精准审计,切实提高效率。三是组织方式上要实现“大格局”。在审计项目计划、审计实施模式、审计技术方法和制度保障上进行探索创新,以高水平服务好“两个报告”为核心,形成力量统筹、资源整合、成果共享的大格局模式,切实提升预算监督能力和水平。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