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审计要闻
苏州召开全市乡村振兴战略相关政策措施和资金审计工作进点会议
来源: 苏州市审计局  发布日期: 2019-01-14 09:00   访问量:

日前,苏州市召开了乡村振兴战略相关政策措施和资金审计进点会,会议全面安排部署了对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方面、脱贫致富奔小康工程方面、村级涉农财政资金和农村“三资”管理等情况的审计工作。这次会议,市政府高度重视,市政府副秘书长江皓出席会议,市乡村振兴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同志、市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市和各涉农区的政府分管领导及其乡村振兴办公室和财政局负责人还有乡村振兴审计组主要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审计局农环审计处处长王弢宣读了审计通知书,对审计的范围、重点内容和工作安排等作出了说明。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宁春生介绍了2016至2018年苏州市乡村振兴工作开展情况。市审计局局长顾浩就开展这次审计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正确对待,相互理解;二要认真参与,积极配合;三要严以律己,严格程序。

最后,江皓副秘书长强调三点意见。一是提升思想认识,高站位领会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意义。各地区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意义,继续在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上动脑筋下功夫,实现乡村五个方面的振兴,推动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二是加强审计监督,高水平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向纵深推进。全市各级审计机关和审计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将加强乡村振兴相关审计作为贯彻落实党和国家重大决策部署的重要政治任务。要坚持客观求实,尊重基层和群众在农业农村改革发展中的首创精神,落实“三个区分开来”要求,全面辩证地看待审计发现的问题,客观审慎作出评价和结论。三是同心同力,高质量确保此次审计工作的圆满完成。这次审计涉及面广,时间紧,任务重,协同难度大,当前又正值全市机构改革关键时期,很多涉审部门同时也是涉改部门,各市(区)、各部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自觉接受审计,要做好配合到位、整改到位。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