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审计要闻
苏州市召开乡村振兴审计相关职能部门沟通会
来源: 苏州市审计局  发布日期: 2019-05-21 09:00   访问量:



根据审计署和省审计厅的统一部署,2019年1月10日起,苏州市审计局派出8个审计组对张家港市、常熟市等地乡村振兴相关政策实施情况和资金使用情况进行了审计。为全面客观地反映苏州市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情况和本次审计结果,就各组审计报告进行大市分析汇总的同时,市审计局于5月14日召集市财政局、市农业农村局、市住建局等涉及乡村振兴工作的主要职能部门就审计情况进行沟通。会上,审计组介绍了本次审计在惠农财政补贴、薄弱村扶持资金、特色田园和美丽乡村建设、农村“三资管理”、农民专业合作社“空壳社”等方面发现的问题和情况,各职能部门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和情况发表了意见和看法,结合这些部门在本次审计期间开展的惠农补贴“一卡通”专项治理、合作社专项清理工作等,提出了更有针对性、更接“地气”的处理基层问题的建议。

通过此次会议的充分沟通,对审计中发现的苗头性、典型性问题,提示了风险,共同商讨了解决对策;对综合报告更加客观真实地反映苏州乡村振兴的实貌,避免以偏概全、避重就轻起到了积极作用。下一步,综合报告将对本地乡村振兴相关政策、体制和机制的设计提出审计建议,进一步完善各项政策落地实施。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