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审计要闻
苏州市审计局开展公交行业电子支付清分结算信息系统审计
来源: 苏州市审计局  发布日期: 2019-05-05 09:00   访问量:

为贯彻《审计署关于加强信息系统审计工作指导意见》,保障信息系统安全、可靠和高效运行,苏州市审计局根据项目计划安排成立审计组,对苏州市公交行业电子支付清分结算信息系统进行了审计。

苏州市公交行业电子支付清分结算系统主要应用于公交行业支付结算,支持在苏州及其他指定区域内的互认结算,为人民群众提供最便利的公共出行服务。审计人员通过现场检查、审阅台账、数据比对等方式,重点关注了该信息系统建设管理、应用绩效、信息安全等方面的情况,查找是否存在未经授权变更、数据处理错误、网络安全漏洞等问题。审查评价了该信息系统的真实完整性、合法合规性、安全可靠性、效率效益性,促进不断优化信息系统环境,完善内部控制,为进一步提升公交行业电子支付清分结算系统的使用效率和提升公交行业企业运营管理水平做出积极探索。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