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审计要闻
苏州首次开展公交运营补贴专项资金审计调查
来源: 苏州市审计局  发布日期: 2019-05-05 09:00   访问量:

为落实国家公交优先发展战略,促进公共企业提质增效,推动我市公共交通与城市社会经济持续协调发展,提高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益,苏州市审计局首次对市公交运营补贴专项资金使用管理情况进行审计调查。调查重点关注以下四个方面:一是公交运营补贴专项资金总体安排情况。重点关注专项资金是否按政府要求纳入年度预算,预算安排是否满足公交运营需要;二是公交运营补贴专项资金分配拨付情况。重点关注专项资金是否及时、足额拨付至市公交公司及所属企业,有无挪用、沉淀滞留、延迟拨付等情况;三是公交运营补贴专项资金管理情况。重点关注公交运营补贴专项资金管理制度是否健全,有无对补贴申请、审核、评审、监督检查、绩效评价等环节作出规范,相关管理制度是否得到有效执行,是否存在职责不清、管理不到位等问题;四是公交运营补贴专项资金使用和绩效情况。重点关注市公交公司向财政部门申报的补贴资金数据是否真实、计算是否准确,有无虚报冒算等情况,补贴资金使用是否合理,有无损失浪费,是否完成规定的绩效考核指标并取得良好的社会效益。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