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审计要闻
援藏审计成效显现,苏州援藏工作组出台多项制度措施积极落实审计整改
来源:   发布日期: 2020-01-13 15:11   访问量:

苏州援藏工作组针对对口援藏发展资金和项目跟踪审计发现的问题,组织相关单位认真分析、全面排查、严肃整改,并召开第九批援藏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专题研究审计整改方案,要求相关部门以本次专题审计为契机,修订完善制度办法、规范管理流程,进一步提升援藏资金、项目绩效水平。

建立完善相关制度。一是完善援藏项目跟踪审计制度。经援藏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决定,对2019年及以后年度林周县援藏项目实施跟踪审计,充分借助并发挥跟踪审计效能,强化跟踪审计单位工程监督、造价控制、变更审核等作用。二是研究制定援藏项目变更管理办法。援藏工作领导小组结合林周县援藏项目特点,研究制定《林周县援藏项目变更管理办法(试行)》,进一步明确援藏项目变更情形、变更程序和各方责任,突出项目变更的必要性、合理性以及经济性审核,规范重大变更管理程序,严把援藏项目投资控制关。

统一规范合同管理。一是规范援藏项目合同拨付条款。经援藏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决定,由县发改委会同援藏项目责任主体,进一步完善援藏项目格式合同,统一并规范工程付款条款。二是强化援藏项目合同履约管理。苏州前方工作组将督促项目责任主体加强合同履约管理,确保合同执行的真实性、严肃性,促进落实各方履约责任。三是加强对援藏项目责任主体督导。苏州前方工作组将会同县发改委进一步加强对援藏项目实施责任主体的督导,强化业务指导和人才培训,不断提升项目管理效能。

提质增效人才培训。一是建立规范化项目设计流程,科学制定人才培训总体方案、细化实施方案。二是发挥结余资金使用效益。苏州前方工作组将会同县委组织部科学制定交流交往总体方案,严格资金拨付程序,确保项目可操作性,避免产生结余资金。特殊情况产生资金结余的,及时上报调整计划。三是加强专业技术人才培训力度。援藏工作组将会同县委组织部紧扣林周发展需求,进一步强化经济、文化、旅游、农牧、水利、医疗、教育等专业技术人才交流学习力度,提升干部人才素质,更好地服务林周发展。(孙炳麒)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