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审计要闻
苏州市审计局加强疫情防控物资跟踪审计
来源: 苏州市审计局  发布日期: 2020-02-24 16:32   访问量:

在苏州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部署下,市审计局自2月1日起,对市疫情防控保障保供工作进行跟踪审计。近日,苏州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保障保供组就审计中发现的问题专门发文,并要求及时落实整改,全力保障疫情防控款物全部及时用于疫情防控工作。

自疫情发生以来,苏州市审计局积极履行职能,坚决打好防控保障保供的“监督战”。针对疫情防控资金数额大、物资短期密集到位和使用需求紧张的特点,审计人员找准切入点,采取“现场审计+数据分析”相结合的方式,发现在疫情防控物资的采购、存储、调拨等方面还存在个别合同资金支付不及时,防疫物资未设立规范醒目的标识标牌,出库记录信息不健全,财务核算未建立数量金额明细账等问题。

通过不定期现场查看疫情防控物资存储仓库,同时加大相关数据的分析力度,“非现场”动态掌控物资来源和流向等信息,审计提出要进一步完善合同资金支付流程,规范仓库管理,增加明显的货品标识牌,细化物资明细记录和财务核算等建议,推动我市疫情防控物资管理好、下达快、用到位,为战“疫”提供审计保障。(胡雅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