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审计要闻
市审计局多措并举狠抓企业职工养老金审计质量提升
来源: 苏州市审计局  发布日期: 2020-05-27 15:04   访问量:

近期,苏州市审计局在组织开展的全市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基金审计中,高度重视审计项目质量提升,采取多项措施,保证审计任务的高质量完成。

首先,苏州市审计局领导高度重视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基金审计,要求全市审计机关抽调精兵强将组成审计组,规定必须同时配备熟悉社保审计和大数据审计的审计人员,采取业务、数据双主审制,根据不同统筹区的实际情况制定审计实施方案,针对制度保障和基金管理、征缴、支出等重点审计内容,细分审计任务。

其次,突出抓好四个环节的工作,一是认真学习相关的法律法规、政策制度,邀请人社局、社保中心讲解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基金业务;二是反复核查数据分析发现的疑点;三是严把审计报表填报关;四是重视报告内容和填表内容的一致性和规范性。

再次,苏州市审计局通过召开中期交流会、定期听取情况汇报以及在项目实施后续阶段对各审计组的开展情况进行审理、检查等方式,督促各地重视项目质量,做到应审必审,凡审必严,查实问题,准确定性,并要求报出具的审计报告必须表述规范、清晰,报表填报准确、完整。(张珂)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