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审计要闻
苏州市审计局压实对标责任全力攻坚突破
来源: 苏州市审计局  发布日期: 2020-07-07 15:39   访问量:

苏州市审计局以“争第一创唯一”为目标,迅速贯彻市委蓝书记关于推进“对标找差、再攀新高”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局党组书记、局长顾浩第一时间组织传达部署,要求全体审计干部坚持以对标找差、再攀新高的实际工作推进审计高质量发展,增强服务全市中心工作的能力水平。

一要指标更聚焦,目标更突出。局“一把手”挂帅成立专项工作组,制定《苏州市审计局“对标找差、再攀新高”专项工作方案》,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强化对标最强的工作导向,明确南京市为标杆城市,南京市审计局为标杆对象,以2019年考核数据为客观依据,查摆审计高质量发展中的短板弱项,确立了从审计项目质量、审计信息化水平、审计科研水平、审计“容错纠错”机制建立应用四个方面进行对标找差。经上报市对标找差办,列入全市专项工作总成绩单的对标找差项目进一步聚焦为两个,分别是争创优秀审计项目和推进审计“容错纠错”机制。

二要节奏更紧凑,措施更扎实。根据赶超计划排定的赶超工作重点,细化赶超举措,统筹资源保障,全力以赴提速推进。以更加紧迫态度、积极主动作为,力求赶超进度超额完成任务,力求多出“争第一、创唯一”亮点工作。特别是:一是大力培育优秀审计项目,抓住年初确定的重点审计项目,以“两统筹”方式优化审计项目组织方式和审计资源配置,确保审计质效,同时挖掘培育优秀审计项目“苗子”,对标省厅评优标准,采取强化分级质量控制、实行项目分类管理、优化OA系统控制、加强日常审理等措施,及时进行项目预评估,催生优秀审计项目。二是深化“容错纠错”机制应用。在各项审计项目中,客观研判审计发现问题,同时加强与纪委监委的协作配合,对适用情况积极应用“容错纠错”机制,落实市委蓝书记对相关专报“实践中总结好案例”的批示要求。

三要督促更有力,推进更有序。突出赶超重点,跟踪推进落实。坚持常态化的研判分析工作机制,赶超项目落实到具体责任处室,落实到专人负责。局对标找差专项工作组办公室每月会商,对当月重点指标进展和重点工作进度进行汇总分析,及时发现工作推进中存在的问题。要紧盯节点,倒排时序,定期总结工作进度、亮点和成效,做到每月有进展、每季见成效、年底有突破,确保达到赶超预期目标。全局各处室、全体审计人员要树立大局意识,主动扛起责任,强化协同配合,努力干出最优结果。把专项工作情况纳入局平时考核和年度考核,鲜明事业导向,促进担当作为。(王丽芳)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