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审计要闻
苏州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顾浩为全局党员干部上专题党课
来源: 苏州市审计局  发布日期: 2020-07-01 13:46   访问量: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进一步凝聚激情干事创业、实现争先进位的精神力量,6月30日,苏州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顾浩为全局党员干部上了一堂题为《弘扬“三大法宝”,激情干事创业,在服务苏州高质量发展中创建模范审计机关》的专题党课。

顾浩指出,要通过开展“对标找差、再攀新高”专项工作,进行深刻自我剖析、反思原因,找准定位、认清差距,并严肃指出了当前党员干部队伍中存在的目标追求不高、担当作为不力、业务能力不强、精神状态不佳四个方面的不足,告诫大家要振奋精神、鼓足干劲,奋起直追、全力争先。

顾浩认为,要再创辉煌,实现完美回归第一梯队,就要拿起思想的武器和制胜的法宝。一要靠领袖嘱托的指引。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厚望和重托,沿着习近平总书记给我们指引的方向和道路昂首阔步、坚定前行。二要靠“三大法宝”的弘扬。弘扬“三大法宝”的时代精神,顽强拼搏、奋勇争先,按下“快进键”,轰出“推背感”,跑出“加速度”。三要靠优良传统的传承。传承好老一辈审计人忠诚于党、为民奉献、敢打敢拼、崇尚荣誉的红色基因和优良传统,勠力同心,攻坚克难。

顾浩强调,苏州开放再出发的集结号已经吹响,创建模范机关的总攻令已经发出,要做好五个方面更好地实现争先进位、创建模范审计机关,高标准服务好苏州高质量发展:一要不忘使命,一往无前齐心敢干,不忘审计初心,牢记监督使命,增强“追”的雄心,树立“赶”的壮志,激扬“比”的豪情,奋力成为审计系统高质量发展的“优等生”;二要不忘群众,一诺千金真心愿干,把维护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最高目标,将群众关注的热点、焦点和难点作为审计工作的重点,自觉拜人民为师,向人民学习,为人民服务;三要不忘职责,一丝不苟匠心会干,围绕提高问诊把脉能力,加强专业训练和实践锻炼,修炼一颗“匠人之心”,炼就一双“火眼金睛”,为国家财产守好门把好关;四要不忘本色,一以贯之恒心苦干,耐得住寂寞、守得住清贫,扛得住压力,知难而进,迎难而上,埋头苦干;五要不忘纪律,一身正气公心实干,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克己奉公、廉洁自守,为人诚实、工作扎实、作风务实,发扬钉钉子精神,努力把想法变成现实,把思路变为出路。(程宇)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