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审计要闻
苏州市人大常委会专题调研“同级审”工作开展情况
来源: 苏州市审计局  发布日期: 2020-07-23 15:35   访问量:

721下午,苏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缪红梅率财经工委、预算工委一行赴苏州市审计局,专题调研2020年“同级审”工作开展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徐海明参加调研。

苏州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顾浩汇报了今年“同级审”工作的主要安排和做法,以及《苏州市2019年度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初稿)以下简称“审计工作报告”的框架和主要内容。今年的“同级审”工作紧扣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聚焦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财政增收节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以及重点领域监管四个重点,统筹审计资源,统筹组织实施。审计工作报告更加突出财政资金提质增效主题,更加注重推动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服务高质量发展,更加突出保障和改善民生及重点领域监管,更加注重持续督促推动整改落实。调研组对审计工作报告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缪红梅副主任在听取汇报后对今年以来审计工作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她指出,今年的同级审”认真贯彻全国、全省审计工作会议和省委、市委审计委员会会议精神,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通过加强统筹组织,聚焦“四个重点”,很好地发挥了常态化“经济体检”的作用。今年的同级审报告政治站位高,紧贴市委中心工作,指出问题精准到位,提出的审计建议切实可行。

她强调,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创新审计理念、制度机制和方式方法,不断提高审计效能,更好地服务和保障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要围绕中心任务履行职责,特别要找准审计监督与高质量发展的最佳结合点,既要善于发现问题,又要积极帮助解决问题,促进体制机制健全完善,有效发挥审计建设性作用;要在跟进监督、精准监督上出实招见实效,做好推动问题整改、建章立制“后半篇文章”,确保发现问题全面“清零”“出清”,坚持“治已病”和“防未病”并重,在推进审改联动的基础上,积极推动源头治理、标本兼治。

苏州市审计局领导陆旭东、徐敏华、吉宁、江峰、姚东香以及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调研会。(沈娟)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