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审计要闻
苏州市审计局喜获“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抖音话题挑战赛”优秀奖
来源: 苏州市审计局  发布日期: 2020-07-08 15:17   访问量:

近日,在市司法局等部门联合举办的“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抖音话题挑战赛”中,苏州市审计局自编、自导、自演的金融普法视频作品《假如校园贷平台说真话》从300多个作品中脱颖而出,喜获优秀奖,该视频上线后收获4000多点击率、107个点赞。

一是贴合热点丰富内涵。防范化解金融风险,事关国家大局、发展全局、人民财产安全,是实现高质量发展必须跨越的重大关口。该局依托新媒体发布普法视频,以直观的形式介绍金融领域违法行为的特征、表现形式和常见手段,揭露犯罪分子的惯用伎俩,扩大普法的广度和深度,维护老百姓切身利益。

二是寓教于乐引起关注。不同于以往的说教,以诙谐的方式,正话反说,聚焦大学生这一金融诈骗的高危受害群体,以“假如校园贷平台说真话”为主题,揭示非法校园贷如何诈骗被害人的各种“套路”,让普法宣传更走“心”。

三是短小精悍突显实效。强调“短而精”,短短一分钟,却简明扼要、重点突出,让人们直截了当了解“校园贷”的实质,让硬邦邦的法律条文变为活生生的法治实践,最大限度地发挥法治宣传教育的社会效益。(黄倩倩)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