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审计要闻
苏州市审计局迅速行动安排部署新增财政资金直达市县基层直接惠企利民情况专项审计工作
来源: 苏州市审计局  发布日期: 2020-07-07 15:21   访问量:

为应对疫情影响,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党中央国务院决定增加2万亿元新增财政资金直达市县基层直接惠企利民,该项资金政策性强、涉及面广、社会关注度高。为扎实做好新增财政资金直达市县基层直接惠企利民专项审计工作,确保新增财政资金用在刀刃上,实现资金效益最大化,苏州市审计局迅速行动安排部署,确保工作成效。

一是高度重视、迅速传达会议精神。局领导高度重视,7月6日上午在苏州市政府常务会议部署认真做好我市特殊转移支付和特别国债资金工作情况后,7月6日下午苏州市审计局即召开局长办公会,局党组书记、局长顾浩传达了7月2日侯凯审计长在全国审计机关新增财政资金专项审计视频会上的动员讲话精神、7月3日全省特殊转移支付和特别国债资金工作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和7月6日市政府常务会议关于我市特殊转移支付和特别国债资金工作情况的相关会议精神,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熟悉把握政策要求。

二是加强领导、成立工作领导小组。为加强对新增财政资金直达市县基层直接惠企利民情况专项审计工作的领导,苏州市审计局迅速成立专项审计工作领导小组,局党组书记、局长顾浩任组长,相关副局长任副组长、相关处室负责人为成员,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局财政审计处。领导小组在局党组领导下,根据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以及市委、市政府关于新增财政资金直达市县基层直接惠企利民情况的决策部署,以及审计署、省厅的工作安排,研究新增财政资金专项审计相关重大事项,指导和协调解决专项审计中的重大问题等,做到主要领导亲自挂帅、靠前指挥。

三是认真学习,做好审计工作准备。局领导及相关处室在7月2日审计署新增财政资金直达市县基层直接惠企利民情况专项审计视频培训的基础上,抽调骨干组成审计组,认真学习消化审计工作方案;深刻领会侯学元厅长在全省特殊转移支付和特别国债资金工作部署电视电话会议上的工作要求,并收集相关政策文件,认真学习,同时抓紧与财政等部门沟通联系,了解我市资金下达分配情况,做好专项审计的对接工作,确保政策学习到位、要求领会到位、工作准备到位。

下一步,苏州市审计局将按照审计署、省审计厅的部署安排,精心组织实施,坚持边审边促、边审边改、边审边建,促进资金及时拨付、精准使用、安全高效,促进资金直达市县基层、直接惠企利民,让人民群众和市场主体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张娟)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