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审计要闻
苏州市审计局召开江苏省审计厅2020年度重点科研课题开题论证研讨会
来源: 苏州市审计局  发布日期: 2020-07-01 13:28   访问量:



6月29日,苏州市审计局召开江苏省审计厅2020年度重点科研课题“促进江苏省域审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研究”开题论证研讨会。江苏省审计学会副会长、秘书长、省审计厅科研所所长崔伦刚,南京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韩晓梅,苏州市哲学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席刘伯高,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东吴智库首席专家方世南,苏州大学东吴商学院院长助理、会计系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周中胜等专家学者到会作评议指导。

会议由课题组成员、苏州市审计局副局长徐敏华主持。会上,课题组成员、执笔人杨洋从研究背景和意义、基本内容和观点、框架思路、研究方法、预期成果、研究难点等方面作开题汇报。参会专家学者充分肯定了课题研究的价值意义、思路框架以及前期所做的基础工作,并就下一步研究中可能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今年江苏省审计厅首次面向各设区市审计局、省厅各部门、各有关高等院校发布2项重点科研课题、10项应用研究课题,进行公开招标,最终苏州市审计局中标2项课题,其中1项为重点科研课题“促进江苏省域审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研究”。该重点课题将运用马克思主义理论、审计学、管理学、经济学、政治学等学科相关理论,紧密结合江苏省审计机关的实践经验,对审计在国家治理及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发挥作用的机理,省域审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内涵和基本要求,审计推进江苏省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基本策略和实现路径等问题进行深入研究,探索弥补当前省域审计治理研究的空白,进一步促进国家审计理论结构的健全与完善,为审计机关特别是省级及以下层级审计机关提供针对性指导,为江苏省“十四五”审计工作发展规划编制工作提供智力支持。

会上,课题负责人、苏州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顾浩代表领导班子和课题组对与会专家学者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表示感谢。他指出,该项课题研究使命重大,课题组将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压实责任,倒排时间,把课题研究与审计工作创新创优相结合,与审计发展规划相结合,与审计队伍建设相结合,努力提升调查研究的深度和分析思考的高度,高质量高标准完成课题研究任务,不负省审计厅、省审计学会的信任。



课题组成员、苏州市审计局领导班子成员吉宁、江峰、姚东香,苏州市经济责任审计中心主任范野萍参会并作现场研讨发言。(综合处、办公室)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