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审计要闻
全面从严督导 助力打好疫情防控持久战
来源: 苏州市审计局  发布日期: 2020-07-06 09:16   访问量:



近日,根据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通知精神,第七督导组在组长、市审计局副局长吉宁的带领下赴相城区汉斯珀丽酒店(相城区集中医学隔离观察点)、陆慕农贸市场、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等地点,通过实地察看、检查台账、走访群众、听取汇报等方式,围绕中高风险等地区来苏人员管理情况、农贸市场及食品流通储运环节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了督导。

督导中,督导组充分肯定了相城区常态化疫情防控机制不断完善、“重点人群”健康管理不断规范、农贸市场疫情防控管理不断加强等方面好的经验做法,指出了中高风险地区来相人员的精准管理还有待加强、农贸市场海鲜类产品的质量把关还不够等方面的薄弱环节,并针对性提出了进一步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进一步做好重点单位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查漏补缺落实联防联控机制等方面的整改建议。

在听取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的汇报后,吉宁强调,一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不能有丝毫松懈麻痹。领导干部要靠前指挥,深入一线掌握第一手情况;防控专班每个人要绷紧弦,思想和行动上要落实到位;要把防控压力传导到基层“神经末梢”,不能心存侥幸和疏于管控。二要在防控措施上要精准到位,不能留有隐患和死角。要深入细致做好查漏补缺工作;要把防控措施制定更加精细具体;要把防控措施落实到具体人。三要在长效防控机制上进一步巩固完善。常态化防控措施要常抓不懈;要及时跟进形势变化,在全面防控的基础上,突出每个时期的重点,做到精准防控;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程宇)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