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审计要闻
苏州市政府常务会议部署“同级审”整改工作
来源: 苏州市审计局  发布日期: 2020-09-17 09:20   访问量:

9月14日,苏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亚平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部署2019年度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会上,苏州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顾浩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整改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审计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关于审计整改工作的要求,通报了今年“同级审”工作中查出的问题、涉及的整改责任主体、目前整改进度等。各市、区政府以及市级相关部门等24家单位参会,市人大常委会财经委受邀列席会议。

    李亚平充分肯定了今年的“同级审”工作,并对进一步抓好审计整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全力落实整改。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提高审计整改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能够当下整改的要立即整改,不能立即整改到位的要排出计划和方案,逐步整改到位,提高审计整改的质量和效果。二是压实工作责任,切实推动整改。各地、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要切实担起审计整改第一责任人职责,将落实审计整改纳入领导班子议事决策范围,明确整改时限和目标要求,亲自部署、督办,逐条逐项落实整改;市政府将召开专题会议组织相关单位进行会商,研究解决涉及政策、体制机制、历史遗留等问题;对违纪违规行为严重、拒绝或拖延整改并造成重大影响,以及屡审屡犯的部门和单位,市政府督查室将开展重点督查或专项督查,并定期通报督办事项办理情况。三是打通“最后一公里”,确保整改成效。各地、各部门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深化对问题背后存在的体制障碍、机制缺陷和制度漏洞的研究,将审计整改工作的落脚点真正放在推动完善制度、构建长效机制、全面深化改革、促进高质量发展上,以实打实的整改成效不断积聚发展势能、增强发展动能。持续推动审计监督与纪检监察、组织人事、巡视巡察等监督有机贯通和相互协调,打通审计作用发挥的“最后一公里”,全面促进问题整改、建章立制,为确保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提供坚实保障。

下一步,苏州市审计局将严格落实对查出问题的“对账销号”和动态管理制度,加强对整改情况的实时跟踪监督,定期开展审计整改“回头看”,确保问题全面“清零”“出清”。(沈娟)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