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审计要闻
苏州市人大常委会专题调研“同级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
来源: 苏州市审计局  发布日期: 2020-12-11 10:52   访问量:


128,苏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缪红梅带领财经工委、预算工委一行开展审计整改落实情况专题调研,听取苏州市2019年度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市审计局局长顾浩、总审计师姚东香及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财政局、园区财政局分别就今年“同级审”工作报告中市本级决算草案和预算管理审计中查出问题的整改情况以及落实市人大常委会审议意见情况作了汇报;市水务局就水利工程建设管理专题审计中查出问题的整改情况作了汇报;市审计局就审计工作报告中查出问题的总体整改情况以及今年的整改特点作了汇报说明。

会议指出,政府及有关部门对“同级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高度重视,今年“同级审”查出问题的整改率进一步提升,取得了较好的成效。“同级审”及其整改工作为人大预算审查监督提供了重要支持,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会议强调,审计机关要坚持党委统一领导,全面依法履职,围绕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结合人大预算审查监督的重点内容等,不断拓展和深化审计监督内容,并对突出问题开展跟踪监督;进一步运用审计监督成果,推动深化体制改革、建立健全预算安排和政策完善挂钩机制以及反腐倡廉工作。充分发挥审计监督“治已病、防未病”的作用,为苏州经济社会健康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图为调研座谈会现场。(沈娟)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