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审计要闻
苏州市代建制度执行情况审计专报获市政府主要领导批示
来源: 苏州市审计局  发布日期: 2021-01-19 10:56   访问量:

近日,苏州市审计局关于市级政府投资项目代建制度执行情况的审计专报获得市政府主要领导批示,要求住建部门进一步专题研究完善代建制体制机制。

为贯彻落实审计署提出的审计应着力在促进制度执行、促进制度完善、促进全面深化改革方面发挥作用的要求,去年上半年市审计局对苏州市政府投资管理体制改革中2017年制定的代建制度执行情况开展专项审计调查,发现部分政府投资项目存在应代未代、代建单位选定流于形式、建设进度滞后、资金闲置或超付等问题。审计客观分析问题背后的形成原因及难点障碍,提出审计建议:一是推动修订代建办法;二是优化代建选定模式;三是完善代建考核体系;四是建立代建协调机制。

下阶段,苏州市审计局将根据市政府领导批示要求,对整改情况加强跟踪督促,进一步推动政府投资工程投、建、管、用四权分离,在推进投融资体制改革,完善工程建设组织和监管体系,提高投资效益,促进反腐倡廉建设等方面发挥审计建设性作用。(刘奔逸)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