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审计要闻
苏州市审计局召开全市公共投资审计转型发展和现代化工作推进会议
来源: 苏州市审计局  发布日期: 2021-01-19 10:58   访问量:


为及时贯彻落实审计署、省审计厅关于公共投资审计转型发展和现代化的最新要求,进一步推动全市审计机关更好地发挥投资审计监督职能,114日,苏州市审计局召开全市公共投资审计转型发展和现代化工作推进会议。苏州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顾浩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市审计机关投资审计工作分管领导、科室负责人及业务骨干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传达了审计署投资司、省审计厅举办的2020年度投资转型发展研讨班的会议精神,强调要严格落实审计署办公厅《关于进一步严格规范投资审计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彻底纠正以审代结问题,全面推广应用审计署下发的投资审计大数据分析软件,加大技术创新攻关力度,扎实推进“三个转变”。

会上,江苏省审计厅派出五处秦灏如副处长和青岛市审计局固定资产投资审计处姜硕副处长应邀授课,讲授了他们运用大数据开展投资审计的最新做法和主要成效两位同志将自身多年的实战经验与数据审计相融合,守正创新、事半功倍,具有较强的实操性和可复制性,为大家今后工作提供了新思路、新方法、新方向。

局长顾浩在总结发言中指出,本次会议既是投资审计大数据应用的培训会,也是苏州运用大数据开展投资审计的动员会,面对新的形势与任务,各市区审计部门要围绕“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促进全面深化改革、促进权力规范运行、促进反腐倡廉”的“四个促进”要求,以改革的锐气和切实的举措深化投资审计转型发展,加快践行政府投资项目“数据先行”的审计理念,勇于担当,奋发有为,努力推进投资审计能力和技术手段现代化,为把苏州建设成江苏“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最美窗口作出审计应有的贡献。

会议同步向各市、区审计机关进行了视频直播。(刘奔逸)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