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审计要闻
苏州审计关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会展活动
来源: 苏州市审计局  发布日期: 2021-02-09 13:56   访问量:

为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下苏州市政府对举办各类必要会展活动的要求,近日,苏州市审计局在对第四十二届寒山寺听钟声活动的预算执行、财务收支和管理等情况进行的专项审计中,重点关注了受疫情影响无法进驻现场的会展活动物资、会展相关人员以及演出演艺活动的后续处理和协调工作。

审计发现,本届听钟声活动由于临时改为线上直播的方式呈现,前期筹备阶段已采购的部分民俗花灯、花伞、文创产品、口罩等物资未按计划使用,部分演出活动未能开展,后期存在物资保管不当、结算随意性较大的隐患。为此,审计建议承办单位应妥善做好会展物资的后续管理和处置工作,对未能开展的演出活动应明确结算标准。市文广旅局积极采纳,现已帮促承办单位避免损失浪费13.39万元,挽回经济损失2万余元,保障了财政性资金在会展经济中充分发挥促进开放、促进就业、拉动消费的重要作用。(祝小)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