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审计要闻
苏州市审计局荣获苏州市改革创新“特别奖”
来源: 苏州市审计局  发布日期: 2021-02-24 09:13   访问量:

牛年新春第一个工作日,苏州市召开了2020年度综合考核工作总结暨作风建设大会,会上通报了苏州市2020年度改革创新“特别奖”项目评选结果,由苏州市审计局报送的“建立审计‘容错纠错’机制为干事创业者护航”项目荣获改革创新“特别奖”三等奖。

近年来,苏州市审计局创新审计理念,按照“三个区分开来”要求,推行审计发现问题容错纠错机制,为干事创业者护航。去年2月份,市委审计委员会审议通过了《审计发现问题容错纠错操作办法(试行)》,将审计发现问题容错纠错机制作为激励干部干事创业的重要举措。在疫情防控物资专项审计中,市审计局联合市纪委监委机关启动了审计容错纠错程序,使被审计单位放下包袱,集中精力抓整改,实现了应急储备物资管理能力提档升级。相关审计专报获时任市委主要领导批示“实践中不断总结好案例”。

苏州市审计局不断深化“容错纠错”机制应用,注重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和案例,推动审计发现问题“容错纠错”机制在全市范围内逐步建立,营造支持改革、鼓励创新、宽容失败、允许试错的干事创业环境。截至目前,全市有6个县级市(区)审计机关在市局制度基础上,结合本地实际出台了审计“容错纠错”相关办法。(陈海强)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