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审计要闻
市委组织部与市审计局联合召开经济责任审计会审会—专题解读审计报告
来源: 苏州市审计局  发布日期: 2021-02-24 16:04   访问量:

为全面落实苏州市委许昆林书记批示精神,从加强制度建设层面落实经济责任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做到经济责任审计是对领导干部常态化经济体检,不仅要查病,更要“治病、防未病”的要求。219,市委组织部、市审计局联合召开经济责任审计项目会审会议,专题解读审计报告,共同剖析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报告中的典型性、普遍性、倾向性问题,通过加强制度建设、深化审计结果运用,进一步促进领导干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廉洁从政。市委组织部、市审计局相关处室的负责人参加会议。

一是做好报告解读。由审计项目所在处室负责人围绕审计发现问题的背景、产生的原因、问题重要程度和领导干部责任等方面对1个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和2个国有企业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项目进行了重点解读。

二是加强会商研判。会上,两部门进行充分交流、探讨,认为审计报告专业性强,反映的问题全面翔实,既有领导干部共性问题,也有个性问题;既存在需要警惕、重视的问题,也存在需要提醒、纠正的问题。双方就问题存在历史原因、政治因素和隐藏的问题进行了深层次的分析和挖掘。

三是推进结果运用。市委组织部、市审计局将进一步深化沟通协作机制,常态化开展审计项目会审会,每半年对审计报告进行集中解读,通过会审使审计结果真正成为考核、任免、奖惩领导干部的重要参考。同时,市委组织部、市审计局将联合印发《领导干部风险防控清单》,为领导干部更好地履行经济责任,防范廉政风险提供帮助。(金嫈)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