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审计要闻
苏州市审计局召开领导班子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 苏州市审计局  发布日期: 2021-02-22 11:11   访问量:


根据苏州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工作部署,近日,苏州市审计局召开领导班子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紧扣“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这一主题,突出巡察整改这个专题,在全面认领对照市委巡察反馈意见基础上,紧密联系思想、工作、作风实际,从五个方面深刻检视剖析,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整改方向和整改措施,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

局党组书记、局长顾浩主持会议。局领导班子成员,市委第一巡察组、市纪委监委第十一监督检查室、市纪委监委派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局领导班子对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通过党组中心组专题学习等形式深入开展学习研讨,打牢思想基础;广泛征求党员、干部、群众以及基层审计机关的意见建议,并原汁原味向领导班子反馈;根据“四必谈”要求,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沟通思想、听取意见,为开好民主生活会营造良好的氛围;在此基础上,进一步对照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等五个方面,坚持刀刃向内、问题导向,根据巡察反馈的问题,认真起草局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班子党员领导干部个人发言提纲。局党组书记主持起草并召开专门会议研究审议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并对班子成员个人发言提纲审阅把关,为会议召开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上,顾浩首先代表局领导班子全面对照巡察反馈意见,联系班子实际,深入查找问题,深刻剖析根源,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并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随后,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主动认领巡察反馈问题,提出整改措施,开展自我批评内容具体、剖析透彻,相互批评直言不讳,动真碰硬,真正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顾浩强调,要进一步明确整改方向,细化整改措施,坚决推动巡察反馈问题全面整改、彻底整改,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推向纵深,为推动苏州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一要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讲政治的高度细化整改措施、深化整改效果,切实做好民主生活会的“后半篇文章”。二要扛起责任担当,狠抓整改落实。充分用好这次民主生活会的成果,将局领导班子存在的问题、自身查摆的问题、相互批评中提出的意见,纳入整改措施之中,形成巡察整改清单,以真抓真改的态度和实实在在的行动形成整改落实“头雁效应”。三要坚持底线思维,做到廉洁自律。认真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及省、市实施细则精神,班子成员带头落实好“一岗双责”,自觉遵守廉洁从政各项规定,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要坚持统筹兼顾,放大巡察成效。要把落实巡察整改与新一年各项工作安排结合起来,与破解苏州审计高质量发展瓶颈难题结合起来,真正使整改成果转化为推动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为苏州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走在前列、在“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再出发中争做先行者排头兵做出新的更大贡献。(濮小荷)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