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审计要闻
苏州市审计局举办第八届青年审计论坛
来源: 苏州市审计局  发布日期: 2021-02-22 15:01   访问量:


“又是一年春风起,正是扬帆起航时”,近日,苏州市审计局、苏州市审计学会联合举办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推动审计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第八届青年审计论坛,苏州市审计局全体干部职工,各市、区审计局负责人和部分青年代表参加了主会场的论坛活动,各市、区审计局在分会场通过视频收听收看论坛现场直播。市审计局党组成员、总审计师姚东香主持会议。

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顾浩充分肯定了青年审计论坛作为鼓励审计人开展课题研究的导向性平台,并希望青年审计人要甘于埋头伏案、刻苦钻研,要勇于表现自我、脱颖而出,要保持求知若渴、孜孜不倦,发扬挤劲、钻劲、韧劲,将更多的审计前沿理论应用到审计实务中去,总结提炼创新性、建设性、价值性的思路举措,不断提升审计工作绩效。

论坛邀请了江苏省审计科研所所长、省审计学会副会长、秘书长崔伦刚同志到场做题为《对当前审计“理论研究”和“智库研究”的几点思考》的讲座,阐述了审计理论研究与审计智库研究的区别与联系,讲授了如何从使用者角度撰写有价值的智库报告,包括研究报告框架、话语体系和表达特点,以及写作范式等方面。

本届论坛获得全市审计青年的积极响应和踊跃参与,共收到论文49篇,择优入选论文集30篇。8位审计青年从内部审计、审计容错纠错、政策落实跟踪审计、后疫情时代审计、大数据审计等方面分别进行了现场演讲交流。经专家评审、现场投票、评审组审定,评选出获奖论文14篇,其中一等奖1篇,二等奖2篇,三等奖5篇,鼓励奖6篇,组织奖1名。(陈平静)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