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审计要闻
苏州市召开年度各市、区审计局主要负责人述职会
来源: 苏州市审计局  发布日期: 2021-02-23 14:35   访问量:


日前,苏州市审计局召开2020年度各市、区审计局主要负责人向局党组述职会。9个市、区审计局主要负责人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等方面,结合一年来的履职尽责情况,逐一向市局党组述职。市局党组书记、局长顾浩对述职情况作总结点评,并对明年审计工作提出要求。市纪委监委派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市审计局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20年,全市审计机关在市委、市政府和省审计厅的坚强领导下,紧扣审计高质量发展的目标要求,强化全市审计工作“一盘棋”,赓续实施“五个强审”行动计划,创新审计理念和运行机制,加大整改督查力度,在推动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上发挥了积极作用;在推动审计监督体系和监督能力现代化上展现了积极作为;在推动审计高质量发展上取得了积极成效。

会议强调,2021年,苏州审计工作都要围绕“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来展开。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努力在格局视野、思维理念、方式方法和能力素质上更好地适应新发展阶段要求,有效应对新矛盾新挑战,努力把苏州审计事业发展推向更高水平。

会议要求,一要把握新发展阶段特征,在推进市域审计监督体系现代化上下功夫,加快转变审计监督的思维方式、工作方式和领导方式,推动苏州在市域审计监督体系和监督能力现代化建设中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二要坚持依法审计,在有效发挥建设性作用上下功夫,进一步拓展审计监督的深度和广度,提出防范化解风险、深化改革的高质量建议,更好发挥审计“治已病”、“防未病”的积极作用;三要矢志创新创优,在提高审计队伍履职力上下功夫,持之以恒抓好领导班子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执行好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八不准”工作纪律,不断提升审计干部队伍的政治素养和专业能力。(人教处、办公室)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