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审计要闻
苏州市审计局实施预算绩效管理专项审计
来源: 苏州市审计局  发布日期: 2021-04-14 13:40   访问量:


为进一步加快建成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的预算绩效管理体系,促进提高财政资金使用绩效,苏州市审计局在2020年市级部门预算执行审计中融合开展预算绩效管理专项审计。

一是科学谋划,把好审前准备关。为做好此次全面预算绩效管理专项审计,审计组全面收集苏州市级部门预算绩效项目网上公开资料,认真学习、梳理预算绩效管理相关政策和具体做法,在此基础上,修订完善融合审计实施方案,明确预算绩效管理的审计重点。

二是精心组织,严把审计实施关。一抓资料审查,借助财政预算绩效管理平台,结合部门预算项目的业务、财务资料,仔细核查项目绩效目标的设置、实施过程的监控和项目绩效的完成情况。二抓实地查勘,选取部分项目进行实地查勘,通过项目、资金、成果全流程跟踪,检查财政资金绩效目标的产出效果是否落到实处。三抓交流沟通,与被审计单位绩效管理人员积极沟通,排查分析实际工作中存在的难点和堵点,进一步推动部门深化绩效管理理念。

三是注重研究,聚焦审计整改关。审计组在全面完成预算绩效管理现场审计的基础上,下阶段将全面分析当前部门预算绩效管理工作中存在的共性问题,探寻问题产生的原因,提出有针对性的改进措施,保障审计发现问题得到整改落实。图为审计现场。(沈邢、戴译通)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