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审计要闻
苏州市审计局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专题学习会
来源: 苏州市审计局  发布日期: 2021-04-07 09:47   访问量:


近日,苏州市审计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四次集中学习,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局党组书记、局长顾浩主持学习会,局机关中层正职以上干部参加学习研讨。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针对性强,为我们推动“十四五”发展起好步开好局,进一步明晰了奋斗方向、划出了重点任务、注入了强大力量。

会议要求,要切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注重政治引领,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在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上下功夫,切实将学习焕发出的政治热情转化为推动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和实际行动,在新征程上展现苏州审计高质量发展的新作为。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对审计工作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更加注重重大政策贯彻落实情况跟踪审计,更加注重绩效审计,更加注重民生保障审计,更加注重规范领导干部权力运行审计,提出具有针对性、可操作性、建设性的审计建议,更好地发挥审计监督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会议指出,要准确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谋划和开展审计工作,进一步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精神,立足审计监督职责,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职于行,加大揭示违纪违法问题力度,严肃揭示查处群众身边的“微腐败”、妨碍民生政策落实的“绊脚石”,不仅要治好“已病”、还要防好“未病”,更好地发挥好“利剑”作用。

会议要求,要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砥砺初心使命的“磨刀石”、提高斗争本领的“大熔炉”、激励干事创业的“动力源”,牢记初心使命,进一步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干字当头、奋斗在先,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立足苏州审计实际,切实维护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为苏州打造向世界展示社会主义现代化“最美窗口”、建设展现“强富美高”新图景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根据市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相关要求,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宣讲团首场报告会的节选内容和文献纪录片《信仰的力量》。(濮小荷)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