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审计要闻
市审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 苏州市审计局  发布日期: 2021-05-14 09:04   访问量:


为进一步发挥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领学促学作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近日,根据局党组年度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计划安排,市审计局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史的重要论述”专题学习会。局党组书记、局长顾浩主持专题学习会并讲话,4名局领导结合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心得体会,局机关中层正职以上干部参加学习研讨。

会议指出,要突出重点抓学习,引导党员干部学深悟透真信笃行。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作为学习教育的“纲”,把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作为重要基点,深入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指定读本的学习,通过专题辅导、交流研讨、参观践学等多种形式,引导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深刻感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突出关键抓践行,促进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有效解决。要牢记“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立足审计监督的职能,强化执审为民理念、加大民生审计力度,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重点关注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持续聚焦群众关注的教育医疗、养老社保、生态环保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注重以深学促实干,厚植为民情怀,增进民生福祉,让审计成为为民办实事的“硬核力量”。

会议要求,要突出特色抓成效,促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持续推进“党建强审”行动相结合,围绕局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的既定任务和要求,抓好统筹协调,确保学习工作两不误、两促进。要注重学习教育在内容、形式、方法上的创新,以局机关4个党支部以及外出审计项目组临时党支部为抓手,结合“一支部一特色”党建品牌建设,立足工作实际,突出苏州审计特色,开展富有成效的活动。要及时总结经验做法,放大学习成果,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审计工作的动力和成效,在守正创新中推动苏州审计高质量发展,用实际行动践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更好地服务于苏州打造向世界展示社会主义现代化“最美窗口”、建设展现“强富美高”新图景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会上,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副校长卢雄勇应邀作了题为《百年大党风华正茂》的专题辅导报告。(濮小荷)

相关稿件